你家機車是否已經騎5年了?最多人熟悉就是前往附近「排氣檢驗站」驗排氣,但你知道依照規定也需要到「監理站」驗車身嗎?

依據監理站規定,機車騎超過5年後,每1年都要檢驗1次「排氣」及「車身」。
監理站驗車的項目非常多,例如:車頭燈只能是白色或淡黃色、車牌號碼不可模糊或掉漆、胎紋不足、喇叭故障或改裝成不同音調…等等。同樣的~如果你是購買二手機車,只要是出廠超過5年的車,在過戶的時候即在監理站辦理臨時檢驗,合格之後才能過戶喔!

機車定期驗排氣 機車驗車怎麼做

這一集小桃K,除了要告訴你摩托車檢驗的大小事之外,還會親自帶你到「排氣檢驗站」體驗「驗車」到底是麼狀況?是不是很期待~?

【機車驗車 第一集】被開驗車單? 過戶驗車?
【機車驗車 第二集】還不清楚去哪裡定檢嗎?路上被攔查檢驗不合格怎麼辦?

監理站驗車身 機車行驗排氣

若你喜歡我們的影片,歡迎前往各平台追蹤我們:
https://linktr.ee/miniboss_motor

映象小桃K不斷更新超實用影片!
你不知道的機車大小事,點開小桃K的影片看就對啦~

需要更多二手機車相關服務或資訊嗎:
點擊右下角「線上諮詢」與映象車業專人聯繫
也可直接來電洽詢:02-2242-2353
或掃描QRcode加入LINE好友!
映象車業LINE

Add to car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