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近日炒得沸沸揚揚的防疫保單之亂下,除了提醒大家投保時必需詳細了解保險條款之外,也讓更多人開始正視正確投保的重要性。映象今天就一次帶大家輕鬆看懂,機車保險應該要怎麼樣保才容易理賠!

機車保險有一般「強制險」和其它「任意險」,以下就來簡單介紹其中差異性重點在哪。

機車任意險

一、強制險
顧名思義,強制險是政府為了保障交通事故受害者,能在意外發生時獲得基本的保障,而強制每一位車主都要投保的車險。如果車主沒有投保,就會開罰1,500~15,000不等的罰緩。

這邊要注意的是,強制險理賠對象只針對騎士本人以外的乘客、或車外第三方的「體傷」做理賠,「財損」及駕駛本人受傷是不屬於強制險的理賠範圍喔。若有考量可以另外選擇附加任意險「駕駛人傷害險」。

機車保險理賠

二、任意險
任意險指的不是單一險種,而是泛指「強制險」以外的車險,像是「第三人責任險」、「超額責任險」…等,可以彌補強制險保障不足的地方。像是氣候不佳天雨路滑,駕駛人發生單一車輛事故時、車輛毀損帶來的財物損失,這些都要靠任意險來協助處理意外發生帶來的高額費用。

各式機車保險理賠的項目,我們簡單用以下表格幫助大家快速理解~

險種/理賠 我方駕駛 我方乘客 我方車輛 對方駕駛/乘客/行人 對方車輛/財損
強制險
第三人責任險(體傷)
第三人責任險(財損)
超額責任險
駕駛人傷害險
乘客責任險
車體險
竊盜險

最後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,由於外送員是「營業用機車」,和一般自用機車受保內容不一樣喔!提醒辛苦的外送人員們~為了確保在工作中發生意外時能有保障,在投保時一定要更詳加的瞭解車險內容!

想了解更多二手機車資訊,
歡迎點擊右下角「線上諮詢」與映象車業專人聯繫!
也可直接來電洽詢:02-2242-2353
掃描QRcode加入LINE好友,將不定期提供新車資訊

Add to car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