什麼是「吃機油」?吃機油是指機車引擎內部出現機油被燃燒或過度消耗的情況。
正常情況下,機油主要用於潤滑引擎內部的運動部件,並保持引擎冷卻。若平時機車保養沒有做到定時定期,當機油進入燃燒室或其他不應進入的部位時,就會開始發生漏油或是冒白煙的狀況。

其實機車在運作過程中有少量的機油消耗是正常的,通常是因為引擎部件之間的摩擦和高溫引起,但是「過量」的機油消耗就代表有些潛在的問題出現了!小桃K教你用幾種方法來快速辨識你的機車是否過度吃機油。

機車過度吃機油該保養了_映象車業

如果你的機車有這些外顯狀況,表示該保養囉!

排煙異常:

過度吃機油可能導致排氣中出現異常的白煙,這是因為機油進入燃燒室燃燒而產生的,白煙可能是機油的燃燒產物。

機油消耗快速:

如果你發現機車的機油消耗速度明顯加快,需要經常添加機油,這可能是吃機油的徵兆。

排氣管內有機油積聚:

機油可能會積聚在排氣管內,形成黑色的機油積碳。

引擎性能下降:

過度吃機油可能導致引擎性能下降,包括動力不足、加速不順暢等問題。

火星塞污染:

吃機油可能導致火星塞受損或污染,這可能會影響點火效率,進而影響引擎運作。

機車定期保養的重要性_映象車業

小桃K總是用“超好理解”的方式告訴大家各種機車大小事,也很感謝小桃K粉們常常提供很多反饋和意見,我們會持續製作更多有趣又實用的內容給大家!

快來看這集 👉 機車都會吃機油

機車吃機油該怎麼保養_映象車業

想了解更多二手機車大小事!
歡迎點擊右下角「線上諮詢」與映象車業專人聯繫
也可直接來電洽詢:02-2242-2353
或掃描QRcode成為映象LINE好友!
映象車業LINE

Add to cart